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一氧化氮合酶基因碱基重复序列多态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09-8118(青岛)为了探讨内皮细胞型一氧化氮合酶(eNOS)基因碱基重复序列(VNTR)多态性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的关系。研究者应用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检测112例TIA患者的基因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30日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2005 Vol.24 No.11 P.809-811 8 (青岛)为了探讨内皮细胞型一氧化氮合酶(eNOS)基因碱基重复序列(VNTR)多态性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的关系。研究者应用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检测112例TIA患者的基因型,并与104例对照组比较。结果老年TIA组和非老年TIA组eNOS基因ab基因型的频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分别为26.2%和23.5%)(P>0.05),对照组中老年组和非老年组eNOS基因ab基因型的频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分别为15.7%和16.9%)(P>0.05), TIA组eNOS基因ab基因型的频率(25.0%)明显高于对照组(16.3%),a等位基因的频率(14.3%)也明显高于对照组(9.2%),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颈内动脉系统TIA组eNOS基因ab基因型的频率(28.8%)和a等位基因的频率(17.4%)均明显高于椎基底动脉系统TIA组(19.5%和9.7%)和对照组(16.3%和9.2%),P<0.05。可见 ab基因型与颈内动脉系统TIA有相关性。
作者: 2006-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