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斑马鱼甲状腺球蛋白基因的克隆及其组织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2-1356(上海)为了克隆斑马鱼甲状腺球蛋白(TG)基因,并研究TG在斑马鱼组织的表达状况。研究者克隆TG基因,制备DIG标记的RNA探针,采用全胚胎原位杂交方法研究TG基因在胚胎斑马鱼......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5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6 Vol.22 No.2 P.132-135 6 (上海)为了克隆斑马鱼甲状腺球蛋白(TG)基因,并研究TG在斑马鱼组织的表达状况。研究者克隆TG基因,制备DIG标记的RNA探针,采用全胚胎原位杂交方法研究TG基因在胚胎斑马鱼的表达;构建融合蛋白表达载体pGEX-TG,制备多克隆抗体,应用免疫组化方法研究TG在成年斑马鱼甲状腺组织的表达。结果成功克隆了斑马鱼TG基因(GenBank登录号Dq278875),利用全胚胎原位杂交及免疫组化方法证实TG基因在胚胎期及成年期斑马鱼甲状腺组织均特异表达。可见 TG特异性地在胚胎期和成年期的斑马鱼甲状腺组织表达,斑马鱼是研究甲状腺发育调控分子机制的有优势的模式生物。
作者: 2006-7-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