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研究发现DNA损伤可以引发乳腺癌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西北太平洋研究机构和国家标准机构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揭露了DNA损伤和人类组织中的乳腺有着一些必然的联系,例如可以反映出乳腺癌的早期阶段和作为癌症的早期预警指标。在美国,乳腺癌排在在妇女因患癌症导致死亡的第二位。乳腺癌检测和治疗一般是针对上皮细胞-乳腺癌的原始表位,但是最近几年来,有证据表明加速的基因变......

点击显示 收起

      西北太平洋研究机构和国家标准机构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揭露了DNA损伤和人类组织中的乳腺有着一些必然的联系,例如可以反映出乳腺癌的早期阶段和作为癌症的早期预警指标。

    在美国,乳腺癌排在在妇女因患癌症导致死亡的第二位。乳腺癌检测和治疗一般是针对上皮细胞-乳腺癌的原始表位,但是最近几年来,有证据表明加速的基因变异使得癌症可以在乳腺组织很深的部位即基质部位起始。和组织相关的基因的改变支持乳房腺体和导管之间的网络体系可以恶化为肿瘤细胞。但是乳腺癌早期的真正的基质细胞起始癌症和恶化进程还没有完全弄清楚。

    在最近的两篇文章中,联合研究小组发现通过辐射和其它氧化形式导致的基质DNA损伤。国家标准机构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高简明的化学分析技术-气相色谱/同位素质谱技术来鉴定特殊的DNA断裂,而西北太平洋研究机构使用一种光谱技术-弗氏红外光谱技术来判断DNA骨架和碱基的微小变化。这样的分子结构的改变能够改变和中断基因表达。

    研究小组发现了一个唯一的乳房上皮细胞氧化诱导的DNA断裂形式,在33岁到46岁的妇女组发现肌上皮和基质细胞有着高浓度的DNA断裂片断,相应的增高了乳腺癌发病的机率。在第二篇文章中,研究小组研究了与年龄有关的两种DNA变异引起的断裂,再一次显示了断裂形式的发生与女性乳腺癌病发机率的升高有联系。他们观察到,“相应的,这项发现显示DNA结构变化可以中断细胞之间正常的相互的联系,这样就增高了乳腺癌的发病率。”这项发现推测通过测量基质细胞的DNA断裂的方法,可以成为传统的和敏感的生物标志来评测因氧化造成的DNA损伤,并可能成为乳腺癌发病机率的一个信号。

  

作者: 2006-8-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