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美科研人员开始研究基因个体差异图谱用于治疗

来源:东北网
摘要:东北网8月1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亚特兰大大学的科研人员宣布,他们已经着手绘制新的基因图谱,目的是找到对于特定疾病,为什么有些人容易罹患,而一些人却具有免疫能力。埃默里大学(EmoryUniversity)的科研人员10日在《基因组研究》杂志刊登论文,公开了研究的简要情况。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院基因变异项目负......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网8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亚特兰大大学的科研人员宣布,他们已经着手绘制新的基因图谱,目的是找到对于特定疾病,为什么有些人容易罹患,而一些人却具有免疫能力。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科研人员10日在《基因组研究》杂志刊登论文,公开了研究的简要情况。

  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院基因变异项目负责人利萨-布鲁克斯,对埃默里大学的研究评价很高。她说,这个课题相当令人激动,正在开创新领域。

  自从2000年人类基因图谱绘制完成后,科学家关注焦点就转移到绘制个体基因编码的细微差异上。科学家此举的目的是找出个体对不同疾病的抵抗能力,比如有的人不吸烟但是患上肺癌,然而一些老烟枪却没有得上肺癌。

  基因通常变异叫做“剪断”。而埃默里大学的科研人员采取新的计算机分析方法(INDEL,insertion and deletion polymorphism)。INDEL变异占到基因变异总数的25%。迪凡说研究发现INDEL是导致几种基因疾病的原因,包括胆囊纤维症。

  科学家相信最早在十年之内医生就能够检查新生儿的DNA,并参照人类DNA编码进行对比,从而预测每个婴儿得病的风险性。这些信息就有助于医生为病人选择最有效的药物。(春风)

作者: 2006-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