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融合基因与中医分型探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18日中医杂志2006Vol。293-29410(大连)为了探讨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患者BCR/ABL融合基因表达与中医辨证分型的关系。研究者采用筑巢式RT-PCR方法,扩增30例CML患者B......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18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4 P.293-294 10 (大连)为了探讨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患者BCR/ABL融合基因表达与中医辨证分型的关系。研究者采用筑巢式RT-PCR方法,扩增30例CML患者BCR/ABL融合基因,从分子生物学角度探讨其与中医分型的关系。结果气阴两虚型与瘀血痰结型患者BCR/ABL基因阳性率明显高于毒热炽盛型(P<0.01),经过治疗后,瘀血痰结型BCR/ABL基因阳性率高于气阴两虚型(P<0.05)。可见90%以上的CML患者都具有BCR/ABL融合基因的表达,该融合基因是实验室诊断指标之一,其表达与变化为指导CML中医辨证诊治提供了客观指标。
作者: 2006-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