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研究表明:基因变异体与孤独症风险增高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上的研究发现,MET受体酪氨酸激酶基因的一种变异体似乎可增加孤独症的发生风险。美国Vanderbilt大学的PatLevitt博士及其同事根据以前的神经生物学发现研究了MET作为一种可能的孤独症易感基因,及其在候选基因区的位置。在一项基于家庭的孤独症研究中对这种基因进行了分析,这项研究共包括1231例孤独症患者。在对204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0日 医业网 12 根据报告于10月16日的《美国科学院院刊》(Proc Natl Acad Sci USA 2006.)上的研究发现,MET受体酪氨酸激酶基因的一种变异体似乎可增加孤独症的发生风险。

美国Vanderbilt大学的Pat Levitt博士及其同事根据以前的神经生物学发现研究了MET作为一种可能的孤独症易感基因,及其在候选基因区的位置。在一项基于家庭的孤独症研究中对这种基因进行了分析,这项研究共包括1231例孤独症患者。

在对204个孤独症家庭的数据分析中,研究者确定了孤独症与MET基因启动子区的一种共同C等位基因之间的相关性。这种相关性在一个539个孤独症家庭的分离群中被证实。与GG基因型相比,MET的CC基因型使孤独症风险增加了2.27倍。MET变异体和孤独症之间的最强联系见于有1个以上孤独症子女的家庭中。

作者总结说,需要在临床人群中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MET功能性启动子变异体对孤独症复杂表型特征的影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