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英科学家将研究与白血病有关的融合基因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伦敦11月18日电(记者葛秋芳)科学家已经鉴别出人体至少有50个融合基因与白血病有关,而英国科学家日前宣布,将重点研究其中的两个融合基因如何导致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问题。据英国诺丁汉大学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这两个基因名为MOZ和TIF2,它们的不正常融合能影响骨髓细胞,导致白血病的发生。为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伦敦11月18日电(记者葛秋芳)科学家已经鉴别出人体至少有50个融合基因与白血病有关,而英国科学家日前宣布,将重点研究其中的两个融合基因如何导致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问题。

  据英国诺丁汉大学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这两个基因名为MOZ和TIF2,它们的不正常融合能影响骨髓细胞,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为进行这项研究,该大学药学院教授戴维·希利和卡林·金德尔获得了国际癌症研究协会价值15万英镑(约28.4万美元)的资助。希利表示,关键的问题是要弄清楚MOZ和TIF2以及相关的蛋白质融合如何影响细胞功能。

  由于目前科学家还不了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确切机制,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最终将有助于科学家开发出治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新药。

  据专家介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是一种渐进性疾病,老年人群中常见。目前诊断这种疾病的方法是血细胞计数和骨髓活检。患者如不能接受及时治疗,会很快死亡。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