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儿茶酚-邻-甲基转移酶的遗传变异和乳腺癌危险的全面评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由于儿茶酚-邻-甲基转移酶(COMT)可催化加入甲基团以稳定儿茶酚雌激素,从而导致DNA损害,因此遗传性变异可能影响乳腺癌危险,为全面描述这一基因的遗传性变异,研究者根据COMT单倍体标记的单核苷酸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15日 Cancer Res. 2006 Oct 1;66(19):9781-5. 8 由于儿茶酚-邻-甲基转移酶(COMT)可催化加入甲基团以稳定儿茶酚雌激素,从而导致DNA损害,因此遗传性变异可能影响乳腺癌危险,为全面描述这一基因的遗传性变异,研究者根据COMT单倍体标记的单核苷酸多态性(htSNP),基于Breast and Prostate Cancer Cohort Consortium的重排序和密度增高的基因分型方法选择了11种htSNPs (包括COMT Val(158)Met)。在波兰一项人群为基础的、病例对照研究(1,995 名病例及 2,296名对照)中对htSNPs基因进行分型。个体SNPs与发生危险无显著相关。采用期望极限化原则对单倍体进行评估。采用通用的计分检验评估病例和对照中单倍体分布的总体差异。与最常见的TGAA单倍体相比, TGAG单倍体,包括COMT 3' 端非翻译区(UTR)连锁不平衡(LD)区域,在对照组的发生频率为4.3%,其与乳腺癌危险相关(比数比为1.29;95% 置信区间:1.06-1.58);然而单倍体的通用计分检验无显著差异(P = 0.09)。另一个LD区域的单倍体,包括COMT Val(158)Met,与乳腺癌危险不相关(P = 0.76)。单倍体与乳腺癌危险的相关性并未被激素相关的危险因素、家族史或肿瘤性质等因素显著改变。总之,上述发现并未发现COMT单倍体与乳腺癌相关,但COMT 3' UTR 单倍体发生危险增加,这一结果仍需进一步研究证实。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