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英将研究与白血病有关的融合基因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据新华社讯科研人员至今已经鉴别出人体至少有50个融合基因与白血病有关,英国日前宣布,将重点研究其中两个融合基因是如何导致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据英国诺丁汉大学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称,这两个基因名为MOZ和TIF2,它们的不正常融合能影响骨髓细胞,导致白血病的发生。该大学药学院教授......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讯 科研人员至今已经鉴别出人体至少有50个融合基因与白血病有关,英国日前宣布,将重点研究其中两个融合基因是如何导致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
  据英国诺丁汉大学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称,这两个基因名为MOZ和TIF2,它们的不正常融合能影响骨髓细胞,导致白血病的发生。该大学药学院教授戴维·希利表示,研究的关键问题是要弄清楚MOZ和TIF2以及相关的蛋白质融合如何影响细胞的功能。
  由于目前还不了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确切机制,科研人员希望,这项研究最终将有助于开发出治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新药。
作者: 2006-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