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动物也有副突变现象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法国科学家发现首例RNA导致遗传特征传递http://www。id=34382副突变首次于上个世纪50年代在玉米中被发现,而后在其他植物和真菌中被发现,它是一种不符合法则的遗传形式。但副突变是具有同一位点的两个等位基因之间的相互作用,它导致其中一个等位基因发生一个可遗传的变化。现在,这种类型的非孟德尔遗传已在一种动物中......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科学家发现首例RNA导致遗传特征传递  http://www.biotech.org.cn/news/news/show.php?id=34382



        副突变首次于上个世纪50年代在玉米中被发现,而后在其他植物和真菌中被发现,它是一种不符合法则的遗传形式。大多数情况下,孟德尔的遗传定律(该定律认为基因对中的等位基因独立遗传)都是对的。但副突变是具有同一位点的两个等位基因之间的相互作用,它导致其中一个等位基因发生一个可遗传的变化。现在,这种类型的非孟德尔遗传已在一种动物中被发现。在对小鼠的Kit基因进行研究的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在与无效突变体杂交之后,野生型表现型没有得到充分表达。Kit+/Kit+基因型事实上是按预料中的频率生成的,但由于副突变,它们中大多数仍然有白点突变体表现型。



法国科学家声称他们已发现带有突变基因的老鼠会违反孟德尔遗传法则—即使某基因缺失也能传递该性状。

据星期三的BBC报道,科学家已发现DNA的化学表亲-RNA能向后代传递一些特征,但该结论尚需更多的研究。

研究人员运用了两个Kit基因:正常的和突变的。子代老鼠会继承母代的两个Kit基因:一个来自父本,一个来自母本—而带有突变基因老鼠的尾巴会有斑点。

根据孟德尔基因遗传法则,正常和突变的基因应该能独决定老鼠的尾巴是有斑点还是没有斑点。

但是法国卫生研究院、巴黎医学研究所和Nice-Sophia  Antipolis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两个正常Kit基因的双亲也能产生拥有突变基因的后代。

自然期刊详述了这项研究。

孙隽译自:sciencenewsdaily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