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天津发现人类新基因——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据中国医药报天津讯最近,天津市血液中心HLA配型实验室发现了一个人类新HLA等位基因。该基因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为“HLA-B*9518”,并向全球公布。HLA即人类白细胞抗原,是个体的“基因身份证”。它主要分布在有核细胞的表面,是人类最复杂的遗传多态性系统。...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中国医药报天津讯 最近,天津市血液中心HLA配型实验室发现了一个人类新HLA等位基因。该基因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为“HLA-B*9518”,并向全球公布。

    HLA即人类白细胞抗原,是个体的“基因身份证”。它主要分布在有核细胞的表面,是人类最复杂的遗传多态性系统。目前已发现的HLA等位基因有2500余个。作为人类主要组织相容性抗原,HLA在器官移植,特别是骨髓移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是否匹配决定着移植的成败。此外,HLA还被广泛用于亲子鉴定、法医学鉴定以及输血医学和人类遗传学等方面的研究。

    新HLA等位基因的发现不但可以在器官、骨髓移植方面帮助患者找到更适宜的供体,减少排斥反应的发生,提高移植成功率,而且还将有助于阐明某些疾病的发病机制,并有助于临床在此基础上制定全新的防治措施。专家称,这一重大发现将对推动骨髓及器官移植、输血医学和人类遗传学等领域的发展有重要作用。

作者: 2007-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