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专家发现与节段性回肠炎有关基因

来源:转载
摘要:加拿大和美国科研人员通过联合研究发现,一些特殊基因的作用会增加人类患上节段性回肠炎的可能性。这一发现有助于找到治疗这种病的新方法。遗传学》杂志上联合撰文指出,他们研究了大约6000个人的基因组。在被研究者中,节段性回肠炎患者约占一半。...

点击显示 收起

    加拿大和美国科研人员通过联合研究发现,一些特殊基因的作用会增加人类患上节段性回肠炎的可能性。这一发现有助于找到治疗这种病的新方法。

 

    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和美国一些机构的科研人员在15日出版的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上联合撰文指出,他们研究了大约6000个人的基因组。在被研究者中,节段性回肠炎患者约占一半。

 

    参加研究的专家介绍说,他们此前只知道有两种基因与节段性回肠炎有关,但在这次研究中发现,至少有另外8种基因与这种病有“瓜葛”,它们的作用会增加人类患上节段性回肠炎的可能性,其中的一些基因与人体应对微生物的能力有关。研究小组负责人、蒙特利尔大学的约翰•里乌说:“我们已经对此展开研究10多年,试图将所有信息拼凑在一起。最终,我们找到一些与节段性回肠炎有关的基因,这令人非常满意。”

 

    里乌等人还认为,新发现的上述基因对人类罹患节段性回肠炎发挥关键作用,进一步研究这些基因有助于找到治疗这种病的新方法。

 

    节段性回肠炎多发于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中间,症状包括腹痛、腹泻、直肠出血、体重减轻等。这种病较难确诊,因为它的症状与肠过敏和溃疡性结肠炎等其他肠病相似。

作者: 2007-4-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