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核苷酸还原酶与线粒体的DNA合成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起初,一种可受p53诱导的核苷酸还原酶(ribonucleotidereductase)的小亚基,被认为在DNA修复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新的研究发现,在编码p53R2的基因RRM2B发生突变后,会引起肌肉中线粒体DNA的严重缺乏。此项研究表明,p53R2在线粒体DNA合成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起初,一种可受p53诱导的核苷酸还原酶(ribonucleotide  reductase)的小亚基,被认为在DNA修复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新的研究发现,在编码p53R2的基因RRM2B发生突变后,会引起肌肉中线粒体DNA的严重缺乏。此项研究表明,p53R2在线粒体DNA合成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作者: 2007-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