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科学家发现人体内脏中某些致病细菌源自海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7月09日新华网日本科学家发现,存活在人体内脏中使人生病的某些致病细菌可能是由生活在海洋深处、能经受极限环境考验的它们的始祖进化而来。日本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分析了两种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7月09日 新华网 日本科学家发现,存活在人体内脏中使人生病的某些致病细菌可能是由生活在海洋深处、能经受极限环境考验的它们的始祖进化而来。

  日本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分析了两种致病内脏细菌的基因排序,并将其与两种类型非常接近、但生活在海底深处的无害细菌进行比较。

  科学家们发现,内脏细菌和海底的细菌有着许多相似的基因,这些基因使其能够在极端环境下生长。它们还具有极少量的DNA修复基因,允许出现频繁的突变,并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以及共生宿主的免疫反应。

  科学家在文章中说,这种特性使得内脏细菌能够“不断传染”。

  科学家所选取的这两种细菌分别是导致内脏溃疡的螺旋菌及造成出血性腹泻的弯曲杆菌。

  在深海中发现的是两种变形细菌——Sulfurovum和Nitratiruptor,它们生活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中,只有最强壮的微生物才能在那里存活下来。
作者: 2007-7-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