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RNAi调控基因沉默的研究

来源:生物谷
摘要:英国爱丁堡大学生物科学院,WellcomeTrust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日本岛根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瑞典索德托恩大学院生物科学和医学营养系卡洛琳斯卡学院的科学家在RNAi技术方面取得新的研究进展,相关成果公布在10月24日Science上。在裂殖酵母的异染色质形成过程中直接受RNA干扰程序调控。来自着丝粒重复序列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爱丁堡大学生物科学院,Wellcome  Trust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日本岛根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瑞典索德托恩大学院生物科学和医学营养系卡洛琳斯卡学院的科学家在RNAi技术方面取得新的研究进展,相关成果公布在10月24日Science上。



在裂殖酵母的异染色质形成过程中直接受RNA干扰程序调控。来自着丝粒重复序列的非编码转录子形成小的干扰RNAs(siRNAs),这些siRNAs直接参与RNA诱导的转录沉默程序,是着丝粒转录的效应器,最终导致组蛋白H3赖氨酸9甲基转移酶Clr4基因沉默。



研究小组发现,特殊的剪切因子缺陷对剪切因子本身没有影响,但是会影响着丝粒siRNA的形成,影响着丝粒异染色质的完整性。更严重的是,剪切因子与Cid12具有物理上的连接作用,Cid12是RNAi沉默机制中必不可少的组件,一旦出现异常会导致RNAi调控过程受阻。



研究者得出结论,剪接复合物为siRNA的形成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促进了着丝粒重复沉默的效率。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