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甘露糖结合凝集素基因多态性与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的相关性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JournalofRheumatology近期发表在《JournalofRheumatology》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低甘露糖结合凝集素基因(mannose-bindinglectingene,MBL2)与幼年特发性关节炎(juvenileidiopathicarthritis,JIA)的发生相关。日前来自......

点击显示 收起

Journal of Rheumatology 近期发表在《Journal of Rheumatology》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低甘露糖结合凝集素基因(mannose-binding lectin gene,MBL2)与幼年特发性关节炎(juvenile idiopathic arthritis,JIA)的发生相关。日前来自匈牙利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共分析了118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juvenile idiopathic arthritis,JIA)以及118名性别对应的健康对照者的甘露糖结合凝集素基因(mannose-binding lectin gene,MBL2)外显子3 的3个突变等位基因(遗传密码 54 (B), 57 (C), and 52 (D)),以及启动子(–550 (HL) 和 –221 (YX))。结果显示,JIA患者遗传密码 52, 57多态性存在变异显著(p = 0.001 和 p = 0.004),低MBL 表型(XA/XA,YA/YO, XA/YO,和YO/YO)的发生率显著高于健康人群(p = 0.001);血清MBL的浓度低于健康人群(p = 0.001)。启动子(–550 (HL) 和 –221 (YX))与JIA未发现相关性。
作者: 2009-3-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