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人输卵管胚胎营养因子对着床前鼠胚胎基因表达有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妇产科杂志》2007年第42卷第9期中国研究者探讨了人输卵管上皮细胞分泌的胚胎营养因子(ETF)对着床前鼠胚胎基因表达的影响。研究者采用液相色谱技术从体外培养的人输卵管上皮细胞系OE-E6/E7的培养液中分离出ETF。加入培养......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7年第42卷第9期 中国研究者探讨了人输卵管上皮细胞分泌的胚胎营养因子(ETF)对着床前鼠胚胎基因表达的影响。研究者采用液相色谱技术从体外培养的人输卵管上皮细胞系OE-E6/E7的培养液中分离出ETF。加入培养液后培养鼠胚胎。采用差异显示RT.PCR技术比较ETF培养的鼠胚胎(培养组)与普通培养液(未加入ETF)培养的鼠胚胎(对照组)问的基因表达差异。将差异表达片段分离后,进行扩增、克隆、测序和分析。结果发现培养组胚胎与对照组胚胎共分离克隆了8个差异表达基因,即:RABgeranylgeranyl转移酶、DEAD-box蛋白50、RNA结合结构域蛋白27、二磷酸甲羟戊酸盐脱羧酶、丝氨酸/精氨酸重复基质1、肿瘤差异表达基因2(TDE2)、T细胞受体α/8、胚胎发育因子1。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人输卵管上皮细胞分泌的ETF对着床前鼠胚胎的基因表达有影响。
作者: 2009-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