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导致基因表达随机性的原因

来源:Nature
摘要:1925年,Timoféeff-Ressovsky和Romaschoff独立发现,有相同突变体等位基因的个体可以表现出突变表现型或者野生表现型,这个特性被称为“不完全外显率”。自那时以来,人们意识到,在遗传上相同的生物个体即使在相同环境中也会表现出不同特征,而且基因表达也有随机性。近年来,人们对微生物的这种基因表达“噪音”进行了......

点击显示 收起

1925年,Timoféeff-Ressovsky  和  Romaschoff独立发现,有相同突变体等位基因的个体可以表现出突变表现型或者野生表现型,这个特性被称为“不完全外显率”。自那时以来,人们意识到,在遗传上相同的生物个体即使在相同环境中也会表现出不同特征,而且基因表达也有随机性。近年来,人们对微生物的这种基因表达“噪音”进行了定量研究。现在,Alexander  van  Oudenaarden及其同事将定量方法延伸到了一种多细胞生物,即线虫。利用单mRNA分子计数技术,他们显示了调控胚胎中小肠细胞生成的基因所发生的突变怎样导致其他基因水平及所产生的表现型出现更大随机性,尽管基因型相同,尽管环境条件也固定不变。这项工作还反映了基因调控网络会怎样使不同突变更加稳定、强健。
作者: 2010-2-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