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人卵细胞可将体细胞重新编程到多能状态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此前,人们一直没有可能做到利用人细胞通过体细胞核转移(实验室所采用的利用一个供体细胞核在其他哺乳动物体内生成一个卵细胞的成熟方法)实现体细胞核的重新编程及胚胎干(ES)细胞的衍生。但现在,DieterEgli及其同事报告,他们通过向人卵细胞中转移体细胞基因组,成功衍生出了三倍体人多能干细胞系。利用传统方法(先......

点击显示 收起

此前,人们一直没有可能做到利用人细胞通过体细胞核转移(实验室所采用的利用一个供体细胞核在其他哺乳动物体内生成一个卵细胞的成熟方法)实现体细胞核的重新编程及胚胎干(ES)细胞的衍生。但现在,Dieter  Egli及其同事报告,他们通过向人卵细胞中转移体细胞基因组,成功衍生出了三倍体人多能干细胞系。利用传统方法(先将卵细胞去核,然后将供体细胞融入其细胞核中)重构的人卵细胞在发育过程的解理阶段总会停止发育,但当卵细胞基因组没有被去掉、体细胞基因组被添加进去时,所得到的三倍体细胞会高效地发育到胚泡阶段。虽然这项研究尚未生成原始的、由“核转移”获得的二倍体ES细胞,但它却表明,这样的重新编程在人体中是有可能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