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PNAS:非语言行为或表达细微的遗传变异

来源:EurekAlret
摘要:一项研究提出,拥有催产素受体(OXTR)基因的一种特定遗传变异的个体可能通过他们的非语言行为加以识别。AleksandrKogan及其同事提出,这些遗传变异也是通过非语言行为表达的。此外,这组科研人员确定了拥有GG基因型的受试者表现出了比AG或AA基因型的个体更频繁的与同情心有关的行为,包括点头、微笑和目光接触,这可能证......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研究提出,拥有催产素受体(OXTR)基因的一种特定遗传变异的个体可能通过他们的非语言行为加以识别。



此前的研究报告说,有2份“G”版本的OXTR基因—这个版本含有单个核苷酸变化,在一个特定位置上从腺嘌呤变成了鸟嘌呤—的人据说比携带有至少一份“A”版本的拷贝的人更具同情心。Aleksandr  Kogan及其同事提出,这些遗传变异也是通过非语言行为表达的。



这组作者征集了116位观察者观看20秒的无声视频,内容是拥有不同的OXTR基因型的人听他们的情侣向他们讲述个人受苦的时候。这组作者发现,观察者感觉到拥有GG  OXTR基因型的人比拥有AG或AA基因型的人更具同情心。



此外,这组科研人员确定了拥有GG基因型的受试者表现出了比AG或AA基因型的个体更频繁的与同情心有关的行为,包括点头、微笑和目光接触,这可能证明了观察者的判断。这组作者说,这些发现提示一个人的同情心的遗传潜力可能通过非语言行为向社会群体表达,这可能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