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全基因组测序罕见鼻腔癌

来源:生物通
摘要:来自美国翻译基因组研究院(TGen)和Scottsdale健康中心弗吉尼亚G。Piper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对一种称为嗅神经母细胞瘤(ONB)的罕见鼻腔癌的全基因组测序。“当前对于晚期癌症患者,尤其是罕见癌症病例,医生在制定治疗计划时只有少数几个选择,”文章的主要作者、弗吉尼亚G。Piper癌症中心胸腔肿瘤科主任、TGen......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美国翻译基因组研究院(TGen)和Scottsdale健康中心弗吉尼亚G. Piper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对一种称为嗅神经母细胞瘤(ONB)的罕见鼻腔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了构成患者正常DNA和癌性DNA的数十亿个分子发现了未来可作为先进的精准施药(precision medicine)药物开发靶点的遗传变异。研究结果在线发布在《PLoS One》杂志上。

“当前对于晚期癌症患者,尤其是罕见癌症病例,医生在制定治疗计划时只有少数几个选择,”文章的主要作者、弗吉尼亚G. Piper癌症中心胸腔肿瘤科主任、TGen 癌症和细胞生物学部临床副教授Glen Weiss博士说。

“目前还没有综合的基因组测序研究鉴别这些罕见嗅神经母细胞瘤的突变图谱以确定这些患者的治疗靶点,”Weiss博士说。

个体化医疗包括针对特异遗传靶点的精确药物以缩小、甚至消除肿瘤,而无常规化疗的破坏性毒副作用。

参与研究的是一名在弗吉尼亚G. Piper癌症中心接受数年标准护理治疗包括手术、放疗和常规化疗的29岁年轻男子。他的转移性嗅神经母细胞瘤持续地突变并复发,导致了畸变性损害和广泛的手术进行整形重塑。

在Tgen研究人员对该名男子的活检肿瘤和血液进行了分析,读取了患者肿瘤DNA和正常DNA中数十亿个分子碱基。比对鉴别出了几个重要的基因突变,包括:MAP4K2, SIN3B, TAOK2, KDR, TP53, MYC和 NLRC4。这些基因是基于临床关联性和从前发布的关于靶基因和它们与癌发生相关性或癌症产生及进化的文献而选择出来的。

论文的资深作者、TGen 综合癌症基因组学部主任及教授、研究副主任John Carpten说:“这些突变靶基因牵涉着DNA修复机制和凋亡的失常。这项研究提供了对这种罕见而可怕的癌症类型基础的新认识。我们有希望能够将这些研究结果转化为改善罕见癌症临床治疗的工具。”

文章还引证需要其他的研究来解析嗅神经母细胞瘤癌症突变和进展的机制,以及全基因组测序如何能够在未来的分析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随着成本的降低、分析速度的提高和更全面地了解复杂的遗传改变,我们预计全基因组测序将会在临床更加频繁地应用到常见和罕见癌症中,并为个体化医疗铺平道路,”文章的另一位资深作者、Tgen神经病基因组学部副主任和副教授David Craig博士说。 

国家癌症研究基金会会长Franklin C. Salisbury Jr. 说:“这项研究代表了癌症研究的一个里程碑,通过基于基因组学的个体化医疗更好地治疗甚至是治愈癌症。全基因组测序让科学家们对于许多癌症的遗传基础获得了更好的理解。基于测序揭示的突变,医生将能够鉴别出设计靶向这些突变的现有的抗癌药物或是新抗癌药物。这是一种治疗性的研究。”

(生物通:何嫱)

作者: 2012-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