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Mol Syst Biol:利用新方法理解基因表达噪声的来源

来源:生物谷
摘要: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美国德拉华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AbhyudaiSingh描述了一种新方法来理解基因表达中“噪音”的来源,其中这种噪音使得蛋白水平发生变化。理解哪些生物化学过程导致这种变化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这是因为蛋白变化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比如促进遗传上完全相同的细胞产生不同的细胞,以及让细胞群体对抗......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美国德拉华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Abhyudai Singh描述了一种新方法来理解基因表达中“噪音”的来源,其中这种噪音使得蛋白水平发生变化。相关研究结果于近期刊登在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期刊上。

理解哪些生物化学过程导致这种变化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这是因为蛋白变化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比如促进遗传上完全相同的细胞产生不同的细胞,以及让细胞群体对抗它们环境中发生的不可预测的有害变化。

这种方法利用单个细胞内的蛋白水平变化来精确地发现基因表达噪音的主要来源。

通过与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格拉斯通病毒学与免疫学研究所的Leor Weinberger教授研究团队合作,Singh将这种方法应用到人免疫缺陷病毒(HIV)系统,在这种系统中,基因表达噪音能够促进HIV病毒进入潜伏期,即一种休眠的耐药状态。

这些结果揭示在HIV感染人细胞期间,mRNA复制的随机性突增导致关键性病毒调节蛋白水平发生变化。Singh说,“我们认为理解这种病毒基因表达噪声的来源将在设计阻止HIV病毒进入潜伏期的疗法中产生重要的影响。”

作者: 2012-9-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