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研究发现领导能力在基因里

来源:参考消息
摘要:【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月16日报道】题:科学家说,领导能力在基因里新发现的基因有可能帮助我们创造天生的领导人。领导能力基因rs4950是一组遗传DNA序列,与人们的领导能力有关。科学家同意,领导技能也可以通过学习获得,但领导能力基因将为决定一个人做管理者而不是下属提供重要推动力。通过分析大约4000份个......

点击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月16日报道】题:科学家说,领导能力在基因里

    新发现的基因有可能帮助我们创造天生的领导人。

    领导能力基因rs4950是一组遗传DNA序列,与人们的领导能力有关。

    科学家同意,领导技能也可以通过学习获得,但领导能力基因将为决定一个人做管理者而不是下属提供重要推动力。

    通过分析大约4000份个体DNA样本并与每个个体的工作和关系信息作比较,研究人员找到了领导能力基因。

    研究显示,个体之间的领导能力存在差别,其中四分之一可被遗传学解释。

    领导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伦敦大学学院的让-埃马纽埃尔·德内夫说:“我们发现了这种基因,叫做rs4950,它似乎与遗传领导能力有关。”

    他说:“认为领导能力是一种技能的传统观念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成立,但我们揭示,领导能力还是基因特征的一部分。”

    近代历史上出现一些最伟大的领导者,包括马丁·路德·金、莫汉达斯·甘地、纳尔逊·曼德拉和温斯顿·丘吉尔。新研究至少证明,其中一些历史人物有可能具有领导能力基因。

    研究人员说,尽管基因很重要,但要获得领导职位仍需依靠必要的技能。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能不能当领袖某种程度上是天生的,因为科学家发现了一种“领导者基因”。

   在分析了4000人的DNA样本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发现,拥有一种名为“rs4950”基因的人,25%以上能在工作中担任领袖角色。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美国两大健康研究——美国青少年健康纵向研究和美国弗莱明汉心脏研究的数据。分析发现,历史上一些领袖人物,如马丁·路德·金、丘吉尔、甘地、曼德拉等,都可能拥有rs4950基因。当然,领导能力并不单指英雄行为,历史上的反面人物如希特勒等,也是出色的领导者。这一新的研究意味着,这些历史人物可能都天生具有领导者基因。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领导季刊》上。主持该项研究的让-伊曼纽尔·德内夫教授在《领导季刊》中写道:“rs4950基因能够影响几代人。”但他指出,研究中尽管过半人拥有rs4950基因,但经验、环境因素仍举足轻重。

   “研究领导能力的约翰·安托纳基斯教授曾在去年8月提出疑问:‘是不是有一个确切的领袖基因呢?’我们的研究表明,确实如此。”德内夫教授说,“尽管在人们看来,领导能力需要学习、积累,但rs4950基因有助于预测出谁更有可能当领袖。”

   研究人员表示,企业在日后招聘时,或可以进行基因测试以评估应聘者的领导潜能。

   德内夫教授表示,将进行更多实验以分析rs4950基因与其他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比如小孩的学习环境等。(陈一吒 编译)

   “传统以来人们相信领导能力是一种后天培养的技能,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对的,但是我们的研究表明,领导能力也是一种遗传特性。rs4950基因有助于预测出谁更具有领导者的潜质。”

   ——德内夫教授

作者: 2013-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