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新加坡科学家找到了决定中央角膜厚度的基因

来源:科技部
摘要:新加坡和来自另外14个国家的科研人员合作研究,用了大约4年的时间,从拥有超过三万个基因的人体基因组中,找出了能决定中央眼角膜厚度的27个基因。这项世界首次的新发现,将有助科研界更好地了解因角膜厚度出现异常而引发的眼疾,包括青光眼。锁定控制中央眼角膜厚度或圆锥角膜病的基因后,未来可按患者基因为他们的患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加坡和来自另外14个国家的科研人员合作研究,用了大约4年的时间,从拥有超过三万个基因的人体基因组中,找出了能决定中央眼角膜厚度的27个基因。

    这项世界首次的新发现,将有助科研界更好地了解因角膜厚度出现异常而引发的眼疾,包括青光眼。锁定控制中央眼角膜厚度或圆锥角膜病的基因后,未来可按患者基因为他们的患病风险分级,并为那些有高风险的患者提早治疗。  

  一般人的中央眼角膜厚度介于530微米至550微米,当眼角膜厚度低于这个范围时,患上青光眼和圆锥角膜病的风险就会显著提高。中央角膜厚度与身高、肥胖体重指数一样,是一种遗传特征,95%由基因决定。

    这项研究已于1月6日刊登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上。

作者: 2013-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