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超声-中频电疗的镇痛效果及其机制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56-458为观察超声-中频电治疗的镇痛作用及其对大鼠脑啡肽水平的影响,探讨其镇痛作用与脑啡肽神经化学物质变化间的相关性,中国医科大学对大鼠经超声-中频电作用后的疼痛反应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并通过直线回归方法分析大鼠痛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4 Vol.26 No.8 P.456-458 为观察超声-中频电治疗的镇痛作用及其对大鼠脑啡肽水平的影响,探讨其镇痛作用与脑啡肽神经化学物质变化间的相关性,中国医科大学对大鼠经超声-中频电作用后的疼痛反应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并通过直线回归方法分析大鼠痛阈值变化与腺垂体、丘脑下部脑啡肽(EK)变化的相关性,探讨其镇痛作用机制。结果大鼠经超声-中频电单次作用后,其腺垂体及丘脑下部甲硫氨酸脑啡肽(MEK)和亮氨酸脑啡肽(LEK)含量均较治疗前显著升高;MEK组和LEK组大鼠痛阈值变化率分别为265.79%和272.90%;经直线回归分析后发现,超声-中频电对大鼠的镇痛作用与腺垂体MEK含量具有正相关性。可见腺垂体MEK水平升高可能是超声-中频电疗法发挥镇痛作用的重要机制之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