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严重肺气肿患者行支气管镜下肺减容术的麻醉处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支气管镜下肺减容术是治疗严重肺气肿的一种新型手术。他们共有7位病人完成了8次手术(一位患者二期另外一侧也做了同样的手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Anesthesia & Analgesia. 99(6):1610-1614, December 2004. 支气管镜下肺减容术是治疗严重肺气肿的一种新型手术。它的目标是获得与开胸肺减容手术相似的肺功能改善和运动能力提高,而减少开放手术时的并发症发生率和死亡率。最近英国的几位麻醉医师介绍了他们在对这一手术进行麻醉处理时的经验。他们共有7位病人完成了8次手术(一位患者二期另外一侧也做了同样的手术)。他们采用瑞芬太尼(Remifentanil)和异丙酚(propofol)静脉注射进行全麻,并使用避免气体聚集和动态过度通气的呼吸管理方案。为实现这一目标,采用Draeger Evita 2型呼吸机进行呼气相延长的限制性通气。这一通气方案会导致术中出现高碳酸血症(PaCO2 6.75kPa,平均基线水平为5.1kPa,P<0.05)。但术后两小时二氧化碳水平即恢复到基线水平(平均5.6kPa)。术后无一例发生死亡或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ICU)治疗。一位病人术后出现气胸而需要引流。三位病人术后出现急性慢阻肺(COPD)症状加重,一位病人术后出现咳嗽,后自行缓解。所有病人的住院时间均不超过5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