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利多卡因对大鼠海马锥体神经元NMDA介导钙电流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47-449为了观察不同浓度利多卡因对中枢海马锥体神经元N-甲基-D天冬氨酸(NMDA)介导钙电流的影响,将已培养12~14d的Wistar大鼠海马神经元按利多卡因浓度(10-5~10-1mol/L)分成5组,以不含利多卡因组做对照,共6组(n=6)。应用全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 2004 Vol.24 No.6 P.447-449 为了观察不同浓度利多卡因对中枢海马锥体神经元N-甲基-D天冬氨酸(NMDA)介导钙电流的影响,将已培养12~14 d的Wistar大鼠海马神经元按利多卡因浓度(10-5~10-1mol/L)分成5组,以不含利多卡因组做对照,共6组(n=6)。应用全细胞膜片钳方法,采用无间隙模式,采集记录各组大鼠海马神经元NMDA介导钙电流及各组静息电位的变化。发现10-3、10-2、10-1组的电流密度较对照组降低;利多卡因浓度与电流密度呈直线负相关。各组静息电位差异无显著性。可见利多卡因可浓度依赖性抑制NMDA介导钙电流,低浓度利多卡因的神经保护作用可能与此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