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地氟烷、恩氟烷及异氟烷对哌库溴铵时效关系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5-347为了观察地氟烷、恩氟烷及异氟烷对哌库溴铵时效关系的影响,择期全麻病人30例,随机分为三组,分别为地氟烷、恩氟烷、异氟烷组,每组10例。结果三组T125%恢复时间分别为65±18、68±24、(63±26)min,无显著性差异,但比文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4 Vol.24 No.5 P.345-347 为了观察地氟烷、恩氟烷及异氟烷对哌库溴铵时效关系的影响,择期全麻病人30例,随机分为三组,分别为地氟烷、恩氟烷、异氟烷组,每组10例。采用氧化亚氮、氧气、芬太尼及相应吸入麻醉药静吸复合全麻。静脉注射哌库溴铵0.045 mg·kg-1后,用加速度肌松监测仪监测T1 25 %恢复时间及恢复指数等。结果三组T1 25 %恢复时间分别为65±18、68±24、(63±26)min,无显著性差异,但比文献中的41~54min有所延长。恢复指数分别为80±64、60±25、(52±18)min,差异无显著性,但比文献中的29min明显延长。上述结果表明地氟烷可延长哌库溴铵的肌松恢复时间;而地氟烷、恩氟烷、异氟烷对哌库溴铵时效关系的影响无显著性差异。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