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强力霉素调控表达脑啡肽的永生化大鼠星形胶质细胞株的构建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34-53711(武汉)为了构建受强力霉素(Dox)调控表达脑啡肽的永生化大鼠星形胶质细胞株(IAST)。将含有RevTet-On和RevTRE/hPPE病毒上清感染IAST,得到稳定表达脑啡肽的IAST/Tet-On/hP......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19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 2006 Vol.26 No.6 P.534-537 11 (武汉)为了构建受强力霉素(Dox)调控表达脑啡肽的永生化大鼠星形胶质细胞株(IAST)。研究者 采用脂质体介导法将重组质粒pRevTREhPPE和调节质粒pRevTet-On分别转染逆转录病毒包装细胞PT67;将含有RevTet-On和RevTRE/hPPE病毒上清感染IAST,得到稳定表达脑啡肽的IAST/Tet-On/hPPE细胞株,实时定量PCR检测Dox定量调控该细胞株前脑啡肽原(hPPE)基因的表达,免疫细胞化学及放射免疫分析法检测Dox定量调控该细胞株中脑啡肽的表达。结果 IAST/Tet-On/hPPE细胞株中,hPPE基因的表达和脑啡肽的分泌受Dox调控,Dox浓度为100~5 000 ng/ml时,随着Dox浓度增高,hPPE基因的表达和脑啡肽的分泌增加,Dox浓度为5 000 ng/ml时达峰值。可见 成功构建了受四环素及其衍生物强力霉素定量调控表达脑啡肽的IAST。
作者: 2007-3-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