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在垂体腺瘤中TSP-1和TGF-β1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6月12日消息,TSP-1和TGF-β1在垂体瘤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并影响其血管生成及侵袭性。垂体腺瘤起源于垂体前叶细胞的腺瘤。可能与垂体细胞本身的缺陷或下丘脑激素分泌功能紊乱有关。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一月第一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取52例垂体瘤(侵袭性组24例,非侵袭性组28例)手术标本,采用Western印迹方法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12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7 Vol.23 No.1 P.44-46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12日消息, TSP-1和TGF-β1在垂体瘤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并影响其血管生成及侵袭性。

垂体腺瘤起源于垂体前叶细胞的腺瘤。 病因不明;可能与垂体细胞本身的缺陷或下丘脑激素分泌功能紊乱有关。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一月第一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取52例垂体瘤(侵袭性组24例,非侵袭性组28例)手术标本,采用Western印迹方法检测TSP-1、TGF-β1蛋白表达,并分析其表达与垂体瘤侵袭性、MVD等因素之间的关系。MVD以CD34为指标采用免疫组化方法进行检测。探讨凝血酶敏感蛋白1(TSP-1)和转化生长因子β1(TGF-β1)在垂体瘤中的表达以及与微血管密度(MVD)、侵袭性的关系。

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外科杨伟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与非侵袭组相比,侵袭组TSP-1蛋白表达较弱(0.435±0.052 vs 0.642±0.043,P<0.01),TGF-β1蛋白表达则较强(0.533±0.061 vs 0.364±0.049,P<0.01),两组间MVD表达差异无统计学意义。TSP-1表达与MVD无明显相关性,TGF-β1与侵袭性及MVD呈正相关(r=0.51,P<0.05)。

因此可见 TSP-1和TGF-β1在垂体瘤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并影响其血管生成及侵袭性。
作者: 2007-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