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艾司洛尔对患者麻醉诱导气管插管时脑电双频谱指数有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麻醉学杂志》2007年第27卷第9期中国研究者评价了艾司洛尔对患者麻醉诱导气管插管时脑电双频谱指数(BIS)的影响,探讨其抑制气管插管心血管反应的机制。研究者选取择期手术患者40例,ASAⅠ级或Ⅱ级,年龄20~60岁,随机分为2组......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7年第27卷第9期 中国研究者评价了艾司洛尔对患者麻醉诱导气管插管时脑电双频谱指数(BIS)的影响,探讨其抑制气管插管心血管反应的机制。研究者选取择期手术患者40例,ASAⅠ级或Ⅱ级,年龄20~60岁,随机分为2组(n=20):艾司洛尔组(E组)和对照组(C组)。静脉注射咪达唑仑0.1 mg/kg、芬太尼5μg/kg和维库溴铵0.1 mg/kg行麻醉诱导。麻醉诱导前E组静脉注射艾司洛尔1 mg/kg,并静脉输注250μg·kg^-1·min^-1,C组静脉注射等容量的生理盐水。记录静脉注射艾司洛尔前、麻醉诱导前、气管插管前、气管插管后1、2、5 min时心率(HR)、平均动脉压(MAP)和BIS。结果发现静脉注射艾司洛尔前、麻醉诱导前及气管插管前两组MAP、HR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与气管插管前比较,两组气管插管后HR、MAP升高,C组BIS升高(P〈0.05);与C组比较,E组气管插管后HR、MAP及BIS降低(P〈0.05)。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艾司洛尔可降低麻醉诱导气管插管时BIS水平,提示其抑制气管插管心血管反应的机制与其抗伤害作用有关。
作者: 2009-4-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