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通气比率:一种床旁通气测定的简单方法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BritishJournalofAnaesthesia近期发表在《BritishJournalofAnaesth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来自英国麻醉科医生利用通气比率(ventilatoryratio,VR)作为评价患者换气的指标。由于传统的评价呼吸功能是通过预测值与......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 近期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来自英国麻醉科医生利用通气比率(ventilatory ratio,VR)作为评价患者换气的指标。由于传统的评价呼吸功能是通过预测值与实测值的比较得出,对于评价通气效率而言,这种方法则很少使用。鉴于此,英国麻醉科医生采用通气比率(VR),即比较每分通气和PaCO2的实测值与预测值。

VR = (VE实测 × PaCO2实测)/(VE预测 × PaCO2预测)
VE预测为根据预测体重取100 (ml kg-1 min-1) , PaCO2 预测视为 5 kPa。结果显示VR 是一个很容易在病床边就可以计算的指标,取决于CO2的产生和通气效率。其值为1表明为正常,该值增大意味着通气功能恶化和/或CO2的产生增加。
作者: 2009-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