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硫喷妥钠抑制脂多糖诱导组织因子的表达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nesthesiaandAnalgesia近期发表在《AnesthesiaandAnalg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认为麻醉药物硫喷妥钠可以抑制脂多糖诱导组织因子的表达。5,1mg/mL)与脂多糖(LPS)100µ。05),应用组织因子抑制剂抑制VIIa......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nesthesia and Analgesia 近期发表在《Anesthesia and Analg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认为麻醉药物硫喷妥钠可以抑制脂多糖诱导组织因子的表达。这是来自德国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体外实验,他们将硫喷妥钠 (0, 0.25, 0.5, 1 mg/mL)与脂多糖(LPS)100 µg/mL共同孵育4小时,脱钙后确定凝血时间。结果显示LPS可将凝血时间由 618 ± 122 s 缩短至192 ± 33 s(n=6; P<0.05),应用组织因子抑制剂抑制 VIIa 和蛋白合成抑制剂放线菌酮可以抑制LPS诱导的凝血时间缩短。硫喷妥钠也可以显著抑制LPS诱导的凝血时间缩短,使得凝血时间为 372 ± 86 s ( n=6; P<0.001)。硫喷妥钠可以降低LPS诱导的组织因子活性达86%。由于组织因子介导的凝血时间不受硫喷妥钠的影响,所以研究人员认为硫喷妥钠的作用是通过抑制脂多糖诱导组织因子的表达,而非直接作用。
作者: 2009-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