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吸入性麻醉药的突触机制与钠通道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BritishJournalofAnaesthesia近期发表在《BritishJournalofAnaesth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吸入性麻醉药的突触机制与钠通道。全身麻醉药以一种特异方式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突触传递,提高抑制性传递和减少兴奋性......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 近期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吸入性麻醉药的突触机制与钠通道。

全身麻醉药以一种特异方式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突触传递,提高抑制性传递和减少兴奋性传递。全麻药的突触机制包括突触前递质释放和突触后受体效应。吸入性麻醉药在临床应用浓度下可以抑制神经元电压门控Na+通道,神经递质释放的减少可以因Na+通道阻滞而抑制突触前膜的动作电位。尽管电压门控的例子通道认为对全麻药不敏感,但离体大鼠神经末稍和神经元在临床应用浓度下,其Na+通道表现出抑制效应。电压门控Na +通道有望成为吸入性麻醉药的作用靶点。
作者: 2009-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