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日本研究发现抑制食欲物质 可帮助治疗肥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日本久留米大学教授儿岛将康领导的研究小组新发现了一种有抑制食欲作用的物质,它对治疗肥胖症等可能会有所帮助。《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说,新发现的物质名为“NMU”,是神经肽的一种,它能在大脑视床下部和消化器官末稍神经等处发挥作用,负责调节摄取食物、运动和能量消耗等。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培育出了体内缺乏“NM......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久留米大学教授儿岛将康领导的研究小组新发现了一种有抑制食欲作用的物质,它对治疗肥胖症等可能会有所帮助。

《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说,新发现的物质名为“NMU”,是神经肽的一种,它能在大脑视床下部和消化器官末稍神经等处发挥作用,负责调节摄取食物、运动和能量消耗等。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培育出了体内缺乏“NMU”的老鼠,结果发现这些老鼠摄取的食物比普通老鼠明显增多,平均体重也达到普通老鼠的1.5倍,成为肥胖鼠。

普通老鼠体内脂肪率为20%,但缺乏“NMU”的老鼠体内脂肪率却超过50%,并出现了脂肪肝、高血糖和高血脂症状,还患上了糖尿病。研究人员在实验中还给肥胖老鼠注入“NMU”,结果这些老鼠的肥胖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儿岛称,今后如能弄清控制分泌“NMU”的机理,那么利用这种物质治疗肥胖症将是完全有可能的。

(新华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