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研究确定了2型糖尿病人最佳的肾保护性药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1:1934-1936,1941-1961)上将发表的两项研究,ACE抑制剂群多普利(trandolapril)预防2型糖尿病人的微白蛋白尿症比钙通道阻滞剂维拉帕米更好,而且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提供的长期肾保护性同ACE抑制剂提供的相当。意大利MarioNegri药理学研究所的拉吉伦蒂(PieroRuggenenti)和同事评估了1024名被随机分为接受群多普......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1月4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l J Med 2004;351:1934-1936,1941-1961)上将发表的两项研究,ACE抑制剂群多普利(trandolapril)预防2型糖尿病人的微白蛋白尿症比钙通道阻滞剂维拉帕米更好,而且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提供的长期肾保护性同ACE抑制剂提供的相当。

意大利Mario Negri药理学研究所的拉吉伦蒂(Piero Ruggenenti)和同事评估了1024名被随机分为接受群多普利或/和维拉帕米或安慰剂(至少3年)的2型糖尿病人。所有参试者都有高血压,但肾功能正常。单用或联用群多普利治疗的病人约6%发展为持续性微白蛋白尿症,而单用维拉帕米或安慰剂的有11%。研究者计算出,单用群多普利或与维拉帕米联用分别2.1和2.6倍地延迟了微白蛋白尿症发作。这些结果表明,ACE抑制剂预防血压高而肾功能正常的2型糖尿病人的微蛋白尿症好于钙通道阻滞剂。

另一项研究中,英国伯明翰中心医院的巴纳特(Anthony H. Barnett)和同事评估了250名2型糖尿病人的后果。这些病人被随机分为或接受ACE抑制剂依拉普利或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替米沙坦,治疗5年。所有参试者都有早期肾病的迹象。替米沙坦在预防肾小球滤过率的下降上并不次于依那普利。而且两药在次级终点(如肌酐水平和血压的变化)上相当。尽管结果鼓舞人心,但研究者提醒未必适用于晚期肾病患者。

德州大学加尔维斯敦医学院的米奇(William E. Mitch)在相关评论中说,这些临床试验支持ACE抑制剂或ARB可用作糖尿病人的肾保护性治疗,如果前者没有引起咳嗽或血管性水肿的话。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