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二甲双胍可以诱导非高雄激素血症女性的排卵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1:1580-1584)上的一项报告,二甲双胍可能用来诱导非高雄激素血症和典型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女性的排卵。“许多人都认为二甲双胍应该是典型PCOS病人的第一选择”,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罗伯(RogerioA。Lobo)告诉路透社记者,“本文也表明非典型PCOS女性可能同样因二甲双胍治疗而受益,而且其机制很可能是对卵......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1月《美国妇产科学杂志》(Am J Obstet Gynecol 2004;191:1580-1584)上的一项报告,二甲双胍可能用来诱导非高雄激素血症和典型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女性的排卵。

“许多人都认为二甲双胍应该是典型PCOS病人的第一选择”,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罗伯(Rogerio A. Lobo)告诉路透社记者,“本文也表明非典型PCOS女性可能同样因二甲双胍治疗而受益,而且其机制很可能是对卵巢的直接作用”。

罗伯和意大利巴勒莫大学的卡米纳(Enrico Carmina)评估了二甲双胍是否可以诱导24名连续慢性无排卵但没有高雄激素血症或典型PCOS女性的排卵。事实上多数参试者(19人)超声波检查符合多囊卵巢的标准,7人还有胰岛素抵抗性,但只有2人的空腹胰岛素水平增高。

报告显示,8名用二甲双胍治疗的女性月经恢复正常,其中7人有了排卵。而安慰剂治疗的女性中只有3人月经正常,2人有了排卵。12名二甲双胍治疗的女性共有16个周期有排卵,而12名安慰剂治疗的只有4个周期有。成功排卵与身体质量指数、LH、FSH、睾酮、游离睾酮、DHEAS水平和胰岛素水平无关。

“因此二甲双胍可以帮助诱导排卵,甚至没有降低胰岛素和雄激素的作用,至少对部分女性”,罗伯说。“二甲双胍的作用机制相当复杂,可能与对卵巢的直接影响有关”,他总结,“它可能扩展用于希望怀孕的无排卵女性”。但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目前我对没有传统PCOS发现的女性还不会以二甲双胍作为一线治疗”,他提醒,“尽管它在部分程度上可能有所帮助”。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