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依坦西普帮助治疗顽固性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3:1638-1644)上报告,对绝大多数标准治疗没有反应的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病人,依坦西普提供了显著改善。德国哈勒大学医疗中心的霍纳夫(GerdHorneff)和本国及奥地利的同行指出,他们设立了一个登记处,以监测两个国家用依坦西普治疗的儿童的病况。共纳入了322名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JIA)病人和12名非JIA的类风湿病病......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在12月《风湿病纪事》杂志(Ann Rheum Dis 2004;63:1638-1644)上报告,对绝大多数标准治疗没有反应的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病人,依坦西普提供了显著改善。

德国哈勒大学医疗中心的霍纳夫(Gerd Horneff)和本国及奥地利的同行指出,他们设立了一个登记处,以监测两个国家用依坦西普治疗的儿童的病况。共纳入了322名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JIA)病人和12名非JIA的类风湿病病人。

研究小组说,治疗一个月后可见改善,头一年内治疗有改善的病人数和改善的幅度显著增大。特别是,治疗一个月后压痛关节数从9减到3个,3个月后减到2.2个;肿胀关节一个月后从8.4减到4.5个,3个月后减到3.3个;晨僵时间一个月后从45分钟减到12分钟,3个月后到7分钟。在256名非系统性JIA病人中,治疗一年末时90%的病人至少有30%的治疗效果,82%达到50%的效果,64%达到70%的效果。66名系统性关节炎病人没有这样好,比如,3个月时只有24%达到70%的治疗效果。而且本数字也没随时间有所改善。共有14人因为没有效果停止治疗。

因此,作者总结,依坦西普“安全,大多数对传统治疗没有反应的JIA病人用它有显著改善”。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