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2型糖尿病控制状况评价量表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18-322为了研究由瑞金医院糖尿病中心设计的糖尿病控制状况评价量表(CSSD70)在评价2型糖尿病控制状况中的效用,分析了136例2型糖尿病患者的CSSD70得分与年龄、性别、病程、文化程度、胰岛素使用、拥有的糖尿病工具、糖尿病家族史......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4 Vol.20 No.4 P.318-322 为了研究由瑞金医院糖尿病中心设计的糖尿病控制状况评价量表(CSSD70)在评价2型糖尿病控制状况中的效用,分析了136例2型糖尿病患者的CSSD70得分与年龄、性别、病程、文化程度、胰岛素使用、拥有的糖尿病工具、糖尿病家族史、首发症状、并发症、随机血糖、HbA1c间的关系。同时也分析CSSD70与国外量表DQOL得分的相关性,并在1周内两次重复测定CSSD70的得分情况以便了解CSSD70有效性和稳定性。发现CSSD70与DQOL得到了基本一致的结论,但CSSD70的评价更为全面和敏感。研究中的糖尿病相关因素几乎与CSSD70各个模块间均有不同程度的关联,且CSSD70测定的稳定性好,内部各模块间的关系密切。因此该研究组认为CSSD70是一张能够较好反映2型糖尿病功能性健康状态,且符合中国患者病情控制需要的评价量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