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血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连接蛋白-3的变异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6):1394-40112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s)在细胞增殖和凋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虽然其在个体中是相当稳定的,但个体间的差异是很大的。这项研究说明IGF基因的变异会影响循环IGF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6日 Cancer Epidemiol Biomarkers Prev. 2005 Jun;14(6):1394-401 12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s)在细胞增殖和凋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虽然其在个体中是相当稳定的,但个体间的差异是很大的。而且这种差异的产生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其遗传因素。IGF基因的某些多态性已经知道,但它们功能上的不同仍旧不明。近期,美国学者比较了IGF-1 和IGFBP-3 的基因多态性与循环IGF-1和IGFBP-3水平的关系。共有323例以人群为基础的个人被纳入该项病例对照研究。 用ELISA法测定总IGF-1和IGFBP-3水平,所有患者的基因型用微卫星基因多态性法分析IGF-1 ,用单核苷酸多态性法分析IGFBP-3。结果发现IGF-1水平与基因多态性无关。 IGFBP-3则与IGFBP-3 基因型密切相关,IGFBP-3水平增加: CC (1,895 ng/mL) GC (2,029 ng/mL) GG (2,182 ng/mL), (p-trend < 0.001)。是IGF-1 基因型而不是19个重复序列的纯合子与IGFBP-3水平高有关。(1,945 versus 2,052 ng/mL)。这项研究说明IGF基因的变异会影响循环IGF水平分变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