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半乳糖凝集素3表达在良恶性甲状腺肿瘤鉴别中的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1-12513(新泰)为了探讨半乳糖凝集素3表达对鉴别良恶性甲状腺肿瘤的临床价值,研究者采用免疫化学染色法(SP法)观察72例手术切除的甲状腺肿瘤标本半乳糖凝集素3的表达。结果半乳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7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5 Vol.21 No.2 P.121-125 13 (新泰)为了探讨半乳糖凝集素3表达对鉴别良恶性甲状腺肿瘤临床价值,研究者采用免疫化学染色法(SP法)观察72例手术切除的甲状腺肿瘤标本半乳糖凝集素3的表达。结果半乳糖凝集素3在恶性肿瘤的细针抽吸(FNA)细胞涂片与组织切片中均高水平表达;在良性肿瘤中不表达或低表达。良性与恶性甲状腺肿瘤在FNA细胞涂片或组织切片中半乳糖凝集素3的表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相同性质的甲状腺肿瘤FNA细胞涂片与组织切片的半乳糖凝集素3表达一致,两者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研究半乳糖凝集素3在良恶性甲状腺肿瘤中表达不同,恶性肿瘤中表达显著增高,是鉴别良恶性甲状腺肿瘤可靠的分子标记物,可用于FNA涂片标本及组织标本检测。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