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研究胰岛能力的新型小鼠体内模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标准胰岛能力试验是在糖尿病严重联合免疫缺陷(d-SCID)小鼠中行肾被膜下胰岛移植。此外,肾被膜下的有限空间又限制了可移植胰岛组织的体积。从小鼠肉瘤中抽提的Matrigel基底膜基质(MATRIGEL)中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4日 Transplantation. 2005 Jun 15;79(11):1627-30. 14 标准胰岛能力试验是在糖尿病严重联合免疫缺陷(d-SCID)小鼠中行肾被膜下胰岛移植。即使通过这种方法可能使大多数受者达到正常血糖,但该手术操作本身在技术上仍存在一些困难,而且导致的实验动物死亡率也相当可观。此外,肾被膜下的有限空间又限制了可移植胰岛组织的体积。从小鼠肉瘤中抽提的Matrigel基底膜基质(MATRIGEL)中血管生成生长因子含量丰富,应用鼠类模型显示MATRIGEL支持哺乳动物细胞生长。在最近的研究中,美国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Bharat A博士及其同事发现,应用MATRIGEL进行皮下胰岛移植可有效获得正常血糖。这是一种在d-SCID小鼠中进行体内胰岛能力试验的简单、可复制模型,该模型克服了肾被膜下胰岛移植这一常规方法的许多缺点。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