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700例临床与神经电生理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3-17613(北京)为了探讨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的临床和电生理特点,明确电生理检查的诊断价值,研究者对700患者进行感觉和运动神经传导测定,240例患者进行针极肌电图测定。4%)患者电......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4日 中华内科杂志2005 Vol.44 No.3 P.173-176 13 (北京)为了探讨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的临床和电生理特点,明确电生理检查的诊断价值,研究者对700患者进行感觉和运动神经传导测定,240例患者进行针极肌电图测定。结果 507例(72.4%)患者电生理检查异常,其中307例(60.6%)为多发性周围神经病,74例(14.6%)为腕管综合征,感觉神经传导异常程度重于运动神经,波幅的下降程度较传导速度减慢明显,下肢重于上肢。仅有4.6%的患者针极肌电图异常而神经传导正常。可见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的临床和电生理表现均以感觉神经受损为主;电生理检查有助于发现临床病变,但并非所有患者均能发现电生理异常,建议不将针极肌电图进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的筛查作为常规使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