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植物甾醇可降低糖尿病和非糖尿病胆固醇水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07日(医业网)11据加拿大的研究人员报告,食用富含植物甾醇的食物可降低糖尿病和非糖尿病患者的LDL和非HDL胆固醇水平。81:1351-1358)上指出,以前的研究主要是观察植物甾......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7日 (医业网) 11 据加拿大的研究人员报告,食用富含植物甾醇的食物可降低糖尿病和非糖尿病患者的LDL和非HDL胆固醇水平。

McGill大学的PeterJ.H.Jones医生及其同事在6月的《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JClinNutr2005;81:1351-1358)上指出,以前的研究主要是观察植物甾醇降低或者糖尿病或者非糖尿病人群胆固醇的作用。本研究首次专门比较了对2组的效应。

在一项交叉试验中,14例糖尿病患者和15例非糖尿病患者随机每天接受含1.8g植物甾醇或玉米淀粉安慰剂的饮食,为期21天。在28天清除期后,受试者改变饮食。食用植物甾醇的糖尿病受试者LDL胆固醇水平显著降低达26.8%。非糖尿病组只降低了15.1%。虽然食用植物甾醇的糖尿病组的总胆固醇水平较低,但是与基线值比较的百分比变化2组之间没有差异。食用植物甾醇的2组受试者非HDL胆固醇水平也显著降低。

研究人员总结,对于心血管死亡风险增高者,在低饱和脂肪和低胆固醇饮食中加入植物甾醇,对降低与2型糖尿病相关的死亡率呈正效应。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