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2型糖尿病胰岛素强化治疗患者的低血糖原因分析及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18-51917(武汉)为了通过检测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强化治疗后血糖及低血糖症发作时的血糖,分析低血糖发生原因,提出相应护理措施,研究者104例40~78岁2型糖尿病初次使用胰岛素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19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5 Vol.40 No.7 P.518-519 17 (武汉)为了通过检测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强化治疗后血糖及低血糖症发作时的血糖,分析低血糖发生原因,提出相应护理措施,研究者 104例40~78岁2型糖尿病初次使用胰岛素强化治疗病例进入本次研究。以10d为观察期限,监测各时点手指血糖,并在患者低血糖发作时及时监测。结果糖尿病无并发症组发生低血糖频率显著低于有并发症组,差别有显著性意义。40~49岁年龄段组在运用胰岛素强化治疗后发生低血糖的频率显著低于其他3个年龄段组,差异有显著性意义,而50~59、60~69岁年龄段组发生低血糖频率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相关分析显示,发生低血糖概率与年龄及并发症的个数呈正相关。可见① 2型糖尿病病例经胰岛素强化治疗之后,年龄和是否有并发症是决定低血糖发生概率的重要影响因素。②对年龄较大、并发症较多的2型糖尿病患者需加强卫生宣教,密切观察病情,严密监测血糖,在胰岛素强化治疗过程中随时调整胰岛素用量。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