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124例伴血催乳素增高的生长激素分泌性垂体腺瘤临床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27日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5Vol。477-4816(北京)为了探讨伴血催乳素(PRL)增高的生长激素(GH)分泌性垂体腺瘤的临床特点。研究者采用回顾性病例研究方法,对北京协和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27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5 Vol.21 No.5 P.477-481 6 (北京)为了探讨伴血催乳素(PRL)增高的生长激素(GH)分泌性垂体腺瘤的临床特点。研究者采用回顾性病例研究方法,对北京协和医院1984年至2004年收治的124例伴血PRL增高的GH分泌性垂体腺瘤患者进行临床和激素水平分析,其中87例随诊1年以上。结果 124例患者中女性88例,男性36例,男性病程(8.0±7.3)年长于女性(5.5±4.3)年。男性和女性患者性腺功能低减者分别占71.6%和69.4%。87例随访患者随访(5.5±4.3)年,其中垂体微腺瘤3例,非侵袭性大腺瘤28例,侵袭性大腺瘤56例。肿瘤免疫组化染色呈单纯GH(+)占19.6%,其余多呈多激素染色阳性。血PRL水平与肿瘤体积呈正相关。鞍上型肿瘤中,单纯GH腺瘤的血PRL值(58.7±1.5)μg/L,明显低于多激素染色腺瘤者的(90.3±2.4)μg/L。87例随访患者的治愈率为27.6%,可见伴血PRL增高的GH分泌性垂体腺瘤好发于女性,性腺功能低减发生率高,治愈率低,血PRL的水平和肿瘤体积有关,是GH分泌性垂体腺瘤中有独特的临床特点及转归的一种特殊临床亚型。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