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对于接受甲状腺素替代治疗的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而言,怎样的TSH水平是最理想的?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8土耳其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评估了抑制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是否与接受左旋T4替代治疗的甲减患者心血管危险因子(诸如血中同型半胱氨酸水平、C反应蛋白、纤维蛋白原、D-二聚体等)有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8日 Int J Clin Pract. 2006;60(6):655-9. 28 土耳其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评估了抑制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是否与接受左旋T4替代治疗的甲减患者心血管危险因子(诸如血中同型半胱氨酸水平、C反应蛋白、纤维蛋白原、D-二聚体等)有关。共有402名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入组,根据TSH水平分为组1(n=154,THS 0.4~2)、组2(n=176,TSH 2~5.5)和组3(n=72,TSH 5.5~20),游离T3、T4水平均正常。结果显示,三组患者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存在显著性差异(组1:10.4 +/- 4mmol/l;组2:11.3 +/- 3.7mmol/l;组3:13.5 +/- 4.7mmol/l,p < 0.01);三组的C反应蛋白水平差异也具有统计学意义(组1:2.6 +/- 2.6mg/l;组2:3.3 +/- 2.9mg/l;组3:4.8 +/- 4.1mg/l;p < 0.01)。单变量分析显示,同型半胱氨酸和CRP水平与游离T4和TSH水平有显著相关性(P<0.01)。三组的纤维蛋白原和D-二聚体水平无显著性差异。虽然LT4-RT治疗显示了具有改善有关血脂指标的趋势,但无统计学差异。总而言之,TSH<2有助于降低甲减患者CRP和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并有可能改善血脂紊乱。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