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最新研究显示手指长短与考试成绩有关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通过儿童的手指的长短可以预测他们的考试成绩。这项最新研究结果将发表在《英国心理学杂志》季刊上。研究人员通过比较75名儿童的手指长度和他们的考试成绩得到了上述结论。科学家们复印了儿童的手掌,测量他们两手食指和无名指的长短,并将准确度提高到0。...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通过儿童的手指的长短可以预测他们的考试成绩。英国巴斯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学生的数学及英文考试成绩与他们食指和无名指的长度有“明显关系”。

  这项最新研究结果将发表在《英国心理学杂志》季刊上。研究人员通过比较75名儿童的手指长度和他们的考试成绩得到了上述结论。科学家们复印了儿童的手掌,测量他们两手食指和无名指的长短,并将准确度提高到0.01厘米。结果发现,无名指和食指一样长的学生数字概念比较好,无名指比食指短的人文字语言能力比较高。

  科学家们相信,因为子宫内不同程度的男性荷尔蒙——睾丸素和雌性激素,以及他们对大脑发育和手指成长所产生的影响而造成了上述关系。

  巴斯大学心理学系主任马克·布罗斯南称:“睾丸素能够刺激大脑内与空间运算和数字能力有关的发展,雌激素则被认为能刺激大脑内与语言文字能力有关的发展。有趣的是,我们发现这些激素与食指和无名指的长度也有关系。我们通过测量手指的长短,而得知子宫内这两种激素的相对成分。这个研究也显示了,两种激素的比例成分也预测出数字和语言文字能力。”(米爱)

作者: 2007-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