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八电极生物电阻抗分析评估腹透患者机体组成的准确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918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横截面研究,评估了用生物电阻抗分析(BIA)评估腹透患者四肢及机体整体组成的准确性。共有20名腹透患者和77名健康人入组该项研究,两组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8日 Eur J Clin Nutr. 2005,9 18 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横截面研究,评估了用生物电阻抗分析(BIA)评估腹透患者四肢及机体整体组成的准确性。共有20名腹透患者和77名健康人入组该项研究,两组在性别、年龄和体重指数方面均具有可比性。研究人员应用双能X线吸光测定法来测定入组人员的总体去脂体重(FFM)和四肢的瘦体质(LTM)。分别以5、50、250和500kHz的频率用八电极的BIA测定手臂、躯干和腿的电阻抗。阻抗指数(RI)则根据公式计算。结果显示,在两组中,500kHz时的RI最适用于预测FFM、手臂LTM及腿部LTM。研究人员指出,八电极的BIA能准确评估腹透患者整体及四肢的组成。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