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卫星遥感植被指数与海南省疟疾流行地区分布的相关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63-2675(北京)为了分析诺阿卫星改进型甚高分辨率辐射仪归一化差值植被指数(NOAA-AVHRRNDVI)与疟疾流行地区分布的相关性,探讨将遥感技术应用于海南省疟疾监测的可行性,研究者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08日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2005 Vol.26 No.4 P.263-267 5 (北京)为了分析诺阿卫星改进型甚高分辨率辐射仪归一化差值植被指数(NOAA-AVHRRNDVI)与疟疾流行地区分布的相关性,探讨将遥感技术应用于海南省疟疾监测的可行性,研究者收集1995年2月至1996年1月海南省各地疟疾发病资料,并通过其间海南省NOAA-AVHRR NDVI 10日复合遥感影像片获取各地各类NDVI指标值,计算发病率与相应NDVI值的相关系数。结果海南省各地疟疾年发病率与当地年均NDVI值、年均最大NDVI值、年均NDVI>145的区域面积构成比、NDVI>135的月份数呈显著正相关,与年均NDVI<145的区域面积构成比呈负相关。疟疾高发区分布与月度NDVI>145且持续9个月以上的地区分布较为一致。可见海南省疟疾地区分布与当地NDVI值有相关性,可以进一步考虑应用NDVI值进行疟疾监测的可行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